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南投集集第五讚 「一億」香蕉蛋捲捲出人情味

站在店門口流口水的梅梅
  覓食的時刻又到了,南投集集最有名的是什麼?看這照片,不用多說謎底就是「香蕉」&「香蕉蛋捲」,還有「香蕉冰淇淋」!在這裡,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一億」香蕉蛋捲的老闆和老闆娘對我們這兩個超級麻煩的客人非常有耐心。一邊為我們講述他們創業的心路歷程、一邊招呼不斷上門的客戶、又一邊製作包裝新鮮出爐的香蕉蛋捲、一邊讓我們不聽的拍照…

親切和藹的老闆娘
帥氣瀟灑的老闆
   相較於我們兩,一個拼命的吃香蕉冰淇淋 + 香蕉蛋捲,一個拼命東拍拍、西拍拍,兩個人這裡看、那裡看,最上沒停過的吃和說,手上沒停過的拍和摸…

剛剛捲好的香蕉蛋捲
加上蛋捲脆片的香蕉冰淇淋
剛剛出爐的香蕉蛋捲
  老闆是香蕉蛋捲&香蕉冰淇淋的創始人,他曾經做過30多種的職業,文文武武、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投入香蕉蛋捲的研發與製作後算是找到了他喜愛的終身職業。

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梅梅用塞滿香蕉冰淇林的嘴巴邊吃邊說:「老闆,不許你再換工作了,這麼好吃的蛋捲和冰淇淋怎麼可以讓它們銷聲匿跡呢?為了全臺灣,不,是全世界來到集集的旅客可以嘗到這麼「讚」的東西,你絕對絕對不能再轉行了!」(其實是在為自己的嘴&胃著想吧?)

  老闆笑開了,我們也笑開了~熱情的老闆還帶我們到附近一家名為「天然」素食店請我們吃好大碗的肉羹麵。這碗麵的直徑比梅梅的臉還大,而且都是滿滿料多,吃得我們兩人肚子一個比一個大…

  我們兩個絕對不是專業的美食家,不懂美食當中有什麼是不可或缺的,不懂色、香、味、美之間的完美比例。對於吃我們有一種自己的評斷方式。我們不要求食材有多奢華、多昂貴,僅僅在乎廚師對於每一道食物的用心與珍惜。就像冬天的時候有人為你送來一杯熱茶的那種感動就很滿足了!更何況我們兩不停的嚐到最棒的人間美味──「人情味」,真是三生有幸啊!

超大碗的肉羹麵
香氣四溢的滷味
「天然」素食一家人,讚啊!
  不過,下次有機會到集集去,一定不要忘了去拜訪「一億」香蕉蛋捲還有「天然」素食店喔!不只是吃道地的美食,也一併嚐嚐道地的「人情味」,一定讓你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