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美食讚 食在金門

在金門的五天裡除了跑遍歷史古蹟以外,一定不能少的就是能量補充的來源。所以尋找道地美食也是我們這趟旅途必備的行程。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我們起個大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

 金門廣東粥,閩南語叫「粥糜」,金門的廣東粥和台灣本島的廣東粥很不一樣。在金門會把米粒用大骨熬煮到化成糊一樣,在放入肉丸、肝花、雞蛋等,端上碗之後在撒上蔥花和爆香過的蒜頭及蔥頭,加點胡椒粉提味。吃廣東粥一定要配油條,香脆的油條浸濕在廣東粥裡,兩種對立的口感在嘴裡卻非常搭調。
遇到清明節連假,店家都要休息祭祖,而且店家已經不接受訂單了,我們差點就吃不到鼎鼎大名的「閩式燒餅」了。還好我們起得早、時間算得剛剛好,在沙美老店時老闆娘讓我們插隊,只能買到三個鹹口味的燒餅,一人一個剛剛好。外皮酥酥脆脆,內餡肉和蔥花的鹹味帶出餅皮的甜味。吃了讓人還想再吃~

午餐時間到了,該吃什麼呢?看看上面的照片會聯想到什麼?
我們的午餐是蛤仔煎+蛤仔麵線
滿滿的都是蛤仔也! 蛤仔的鮮甜和Q彈的麵線,來金門怎麼能夠錯過呢?
這盤蛤仔煎也是餡料豐富!
這是潤餅皮的製作過程,我們在一旁看著老闆熟練的甩動和塗抹在熱熱的煎盤上,原本一團團的粉糰不到一分鐘就變成面皮了。
 為甚麼跳到「蔴老」這裡呢?因為我們要介紹只有在金門當地人才會吃的「甜拭餅」!
 將「蔴老」用潤餅皮包起來,包的同時要將蔴老壓扁,然後捲起來就可以送入口中了!潤餅皮其實有點鹹鹹的,加上蔴荖的甜,兩種口味一次滿足!另外,這一家的潤餅皮是非常Q、非常有嚼勁的喔。我們吃過別家的,吃起來比較粉粉的感覺,我喜歡這家QQ有嚼勁的,很讚!
 這是鹹口味的「拭餅」,有好幾種餡料分開炒後再混合。
紅蘿蔔絲、肉絲、蛤仔絲、莎葛絲、菜絲等。
 宋婆婆幫我們包得爆滿的潤餅。
你也來嚐一口吧!
如圖所說:過貼鍋貼真好吃!!

這個發糕非介紹不可!是金門沙美,黃大姊的拿手佳餚!
黃大姊從早到晚忙進忙出,嘴裡一直說著:「我沒空,我很忙…」可是還是準備了一整桌的美味佳餚請我們吃~這是我們在金門最豐盛的一餐!可媲美飯店酒席…








我們在金門幾乎沒有「餓」的感覺,每一餐都吃的好、吃的飽~
養胖了才回來~

到金門,不怕餓肚子,但是一定會煩惱該吃什麼,選擇太多了…還有身材走樣!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