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南投水里第一讚 城堡裡的小公主小王子



   「小朋友你叫甚麼名字啊?」
            「我叫小帥哥。」


             這位小帥哥一身整潔的打扮,頭髮上了髮膠梳了一頭流行的「刺蝟頭」,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但自信卻不小,介紹自己的時候毫不羞澀萎縮。年紀小、志氣大,我相信在這群小朋友的眼裡這個世界是非常渺小的。

  趁著422日世界地球日的這一天,為了讓這群小朋友能夠認識這個日子的深遠意義,我們花了許久的心思,為小朋友們親手畫了一本關於《地球先生》的故事圖畫冊。距離專業水準的繪本有些遙遠,但我們希望能夠利用這麼一個簡單、有趣的故事傳達給小朋友一個訊息:「地球生病了,請大家要好好照顧及愛護這個生病了的地球先生。」


   我們曾經也和他們一樣,用自己的小眼睛看這個大世界。不得不承認長大了之後,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漸漸地被現實所剝奪。我和婷婷在出發前一直擔心無法融入小朋友們的世界,害怕自己沒辦法跳脫複雜回歸到簡單樸實的思考中,這樣一來就不能與小朋友肆無忌憚的互動了。我們這趟行程的目的就會泡湯了。


  孩子們的天真活潑是會迅速傳染的。


  剛進教室時,小朋友對我們這兩個陌生的大姊姊表現得害羞。雖然好奇我們兩人的來歷,卻又不敢正視的羞澀滿滿地寫在臉上。幸好有他們美麗的班導師幫我們介紹給小朋友認識,小朋友才一改害臊的表情,對我們提出好多問題。看見婷婷拿著相機時還會一股勁的往鏡頭衝,笑著、跳著的吵著要拍照。還會比出勝利的手勢,擺出模特兒的pose,在鏡頭前面蹦蹦跳跳把婷婷整個包圍起來。當我抱起期中一位小朋友時,四周的小瓜們迅速排成一列,嘴巴說著:「抱我、抱我…」小朋友們雖然只有三四歲,但是重量可不小啊!每一個被我抱起的孩子,在臉上印著幸福的笑容,同時也將這幸福的笑臉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孩子們的想像力是無限的。我們用了五彩繽紛的彩色顏料,讓小朋友在小小的畫紙上畫一個送給地球先生的禮物,希望生病的地球先生病趕快好起來,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有個小女孩拿著她滿是紅色指印的畫紙向我們介紹說那是她最喜歡的「草莓藥藥」。


  小帥哥拿著他的藝術創作來到我面前對我說:
「這是全宇宙最無敵的藥,我要送給地球先生。」


  小帥哥謝謝你拯救了地球,也拯救了希望。孩子們或許還不明白生病的地球先生的病情,但是對他們而言,沒有甚麼是不可能解決的。這群孩子們的創造力會是未來保護這個世界巨大的力量。

  我們兩個與小朋友一起度過了快樂又富有意義的「世界地球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