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第四扇門 新兵倒數日記

  金門的特產除了高粱酒、高坑牛肉乾、貢糖、鋼刀之外,不用繼續賣關子就能猜到──阿兵哥,也算是特產之一吧?我們這項計畫意義重大,怎麼能夠少了這群正在保家衛國的勇士們呢?

  筆挺迷彩妝的軍服、擦得黑亮的軍鞋、端端正正的戴著軍帽,因為天氣寒冷外加的外套在脖子周圍還有褐色的絨毛,這一身的妝扮相信許多女生都會多看幾眼,我們也不例外。心裡面掙扎著,不知該不該上前,該不該「表白」…那一刻,羞澀寫滿雙頰,熱熱的、燙燙的…

  機會是給極力爭取的人,我們索性拋開所有的「少女情懷」,用著演練過千遍萬遍卻結結巴巴的台詞道明來意。阿兵哥們親切爽快地就答應在我們的感動地圖上留下指印。他們來自台灣各地,在這裡一起接受磨練。從他們的互動可以感受到一家人的親暱感,很有默契的都在卡片上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有一個阿兵哥在卡片上寫道:

「我在金門,戍守前線,保衛國家,你們的安全交給我們來守護」


  這段文字很有威力,深深感受到我們這趟旅程的一帆風順其實不是靠運氣,而是有一群默默在為國家奉獻的勇士在保護著我們的安危。
 
  巾幗不讓鬚眉,誰說勇士都是男的?阿兵哥在金門真的很多,但是我們遇到了三位自願從軍的女生。外表和穿著打扮雖然都多了幾分男子氣,但從行為舉止卻藏不住身為女生會有的氣質。打從心地敬佩她們。


雖然和阿兵哥們的交集有點短暫,但是我們相信這次的相遇會在未來延續。謝謝你們讓我們的地圖更加絢麗燦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