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花絮讚讚篇 之 『撞遊颱灣』

2011.05.26 

壯遊高雄屏東,遇上強颱「桑達」
話說是颱風天還跑到墾丁觀浪、風吹砂給強風吹,兩個傻瓜~



2011.06.24 

壯遊離島馬祖,遇上輕颱「米雷」
(台北松山機場-起飛「OK」,馬祖北竿機場-降落「OK天氣:豔陽天,心情整個是撥雲見日、大晴天一枚)


馬祖四鄉五島,而島嶼間的唯一交通方式就是搭船,真怕有大浪,暈得東倒西歪的。不過也許在馬祖就是有媽祖保佑的功力吧~所以既沒有起特大浪,也沒有暈到船,可喜可賀!唯一遺憾是沒去到東引,由於颱風因素,風浪已達無法行駛的程度,致使台馬輪無法從基隆開出航,外加單雙號的不同航程線,讓在有限時間下壯遊的我們無法把握到有限的機會。

「還我東引~還我東引~
(在馬祖躲颱風時,天天吼叫著)



2011.07.30 

壯遊台東蘭嶼,遇上中颱「梅花」
去蘭嶼要搭船耶~又適逢農曆大潮,該不會又要遇上一次大大浪?

結果一切平又平,安穩得一直休息補眠^^。小小遺憾是由於颱風的關係,致使雲層較厚,我們的日出都不日出了…


總結:

從四月到八月共壯遊6次,7個縣市,23個天數
遇上警報颱風共經歷3次,4個縣市,08個天數
換算機率已達約50%


  與其說我們「壯遊台灣」,不如說像「撞遊颱灣」。即使天有不測的風雲,干擾我們的情緒…(為什麼又遇上颱風啊?為什麼又有颱風啊?啊~又是颱風?每次出門都有,難道我們是颱風警報?哪有這麼準的~~),但是,我們兩的衝勁卻依然是百分之一千個讚啦~!!


就算有再大的狂風暴雨,烏雲也永遠遮不住溫暖的太陽,有我們在的地方一定是晴空萬里、碧海藍天~


Me two Me too就是如此地luc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